網站搜尋:

108年臺中市第九屆全市運動大會:TCSP臺中市體育總會慢速壘球委員會

比賽訊息 陳琮閔 - 報名 | 2019-04-17 | 人氣:2667

108年臺中市第九屆全市運動大會
【慢速壘球】競賽規程

一、比賽地點:臺中市立慢速壘球場(后里球場)、神岡區溪洲慢速壘球場
二、比賽時間:108年8月4日、8月11日、8月18日(預備日)
三、報名資格:
  1.球員應連續設籍於本市一年(107年8月1日前遷入)。
  2.球員應連續設籍於所代表區半年以上(108年4月1日前)。
  3.球員應年滿十八歲。( 90年8月1日前)
  4.該組別為男子組,球員均為男子。
  5.報名時應附申請(108年4月20日以後)戶籍謄本正本(記事欄不得省略),其內容須能證明符合報名資格,不接受新式戶口名簿代替。
四、報名及註冊:
  1.報名日期及方式:108年5月20日(星期一)上午9時至5月31日(星期五)下午4時止,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或區公所指定之委員會報名,報名時應繳交報名表,並檢附個人戶籍謄本(限4月20日以後申請者,記事欄不可省略)交各區公所查驗,本單項運動(慢速壘球)不接受新式戶口名簿
  2.報名選手視同同意授權大會提供個人資料及肖像於本次賽會及相關單位必要性之使用。
  3.註冊日期:各區公所將所有參賽資料彙整後,於108年6月11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6月17日(星期一)下午5時上網報名,經報名後一律不接受更改,逾期不予受理。
  4.註冊網址:
  5.網路報名說明會:108年6月10日(星期一)
  6.報名表繳交地點:108年6月19日(星期三)假臺中市立體育場辦理。
  7.繳交物件:網路報名列印之參賽名單(選手參賽資料應由承辦人員確實審查並核章)及競賽規程規定之證件。
五、抽籤:108年6月24日(星期一)下午2時在臺中市立體育場舉行,請各行政區派員參加,未到者由大會代抽,不得異議。
  本單項運動(慢速壘球)於當日一併召開領隊會議。
六、比賽方式:
  1.預賽採分組單循環取一名,複賽單淘汰制。  
  2.比賽採用中華民國慢速壘球協會頒佈之最新年度慢速壘球規則。 
  3.比賽局數七局,兩隊相差分數四局10分,五局7分得由裁判宣佈提前結束比賽。
  4.複賽無和局。七局結束或時間屆滿時仍平手,次局起採突破僵局制(突破僵局制採一出局滿壘)。
  5.比賽時間:60分鐘,一好一壞開始。賽完當局,時間不足10分鐘,裁判得以宣告下局為最後一局,逾時裁判得依該局下半局結束之得分多寡判定勝負。
  6.設好球板、本壘板亦算好球,好球板功能視同本壘板,跑壘者回本壘可踩本壘板及好球板,均算得分,守備員亦同。
  7.距離本壘板前15英呎或4.5公尺,本壘與三壘的連接線在15英呎或4.5公尺劃一垂直白線,凡三壘跑壘員往本壘進佔時,若已通過(含踏觸)白線時就不得返回三壘壘包,必須強迫進佔本壘(若未踏觸白線或界外延伸連線時不在此限)。此時守備方,持球(用身體任一部分\或手套)碰觸本壘板即裁決跑壘員封殺出局(規定此條文目的為防止跑壘員與守備員互相碰撞造成安全上之危險),其狀況(如未通過或踏觸白線前之夾殺、死球進壘、正常跑壘跌倒爬起及其他狀況),則不受此條文之15英呎或4.5公尺白線之限制。(此條文屬於立即裁決
  8.不服從裁判或不遵守大會規定者取消比賽資格。若被奪權,則沒收以後全部賽程,且於循環賽制中,該隊與他隊之成績取消,由其他隊伍之勝負關係決定晉級,如平手時,採突破僵局制(一出局滿壘)分出勝負。
  9.參賽隊伍及大會工作人員須提早於比賽時間前30分鐘報到,比賽時間得依實際狀況提前舉行。
  10.預賽採和局制,勝一場得2分、和局得1分、敗場得0分,積分相同時以:(1)兩隊勝負關係(2)淨得分(總得分-總失分)較多者 (3)總得分較多者,(4)總失分較少者(5)兩隊抽籤決定 
七、獎勵:
  1.設團體冠、亞、季、殿軍四隊。
  2.團體獎前三名另頒發個人獎牌一面及獎狀。
  3.四~六名另頒發個人獎狀。
八、懲罰:
  1.報名完成之區公所代表隊無故缺席比賽或比賽人數不足影響其他球隊權益者。報請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公告禁賽一年(隔年不得參賽)。
  2.比賽期間凡是對大會裁判言語侮辱、推擠、挑釁、罷賽,判該名選手或教練禁賽一場,領隊、經理、管理判出場並不准進入選手休息區,若是勸告不聽判該名選手及該球隊禁賽所有賽程,並通報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該員及該區公所此項目禁賽一年(隔年不得參賽)。
九、車輛請停妥於非飛球區(停車場為飛球區),否則發生毀損自行負責。
十、球衣除背號應符合規定外,隊名應為所代表之區名稱(中英文均可),隊名背號不得以手寫或浮貼方式臨時固定(違反者不得出場比賽)。
十一、本次比賽使用雙色壘包;未戴安全膠盔不得下場打擊,否則以出局論,安全膠盔必須是雙耳,故意使膠盔離開頭部者判決出局;比賽進行中安全膠盔脫落發生之危險,由進攻球隊自行負責。
十二、球員證件以身份證、駕照、護照、健保IC卡擇一驗證。
十三、本次比賽限木質球棒。
十四、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隨時修訂之。

網站佈景設計:Neil網站設計工坊